金石堂個資外洩?有那麼嚴重嗎?

網購的隱憂

看到網友「旭日之丘 」發了一篇「敢騙我?金石堂個資外洩」,高登忍不住要跳出來告訴他:可能不是金石堂的錯喔!

首先高登聲明金石堂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,倒是跟博客來有一些關係,因為我自己的書推薦的網購就是連到博客來網路書店,也不是說博客來就比較安全,事實上以現在的詐騙集團的手法,所有的網購都不安全,但是你是可以預防的。

精細分工的詐騙集團

如果你還沒有看過高登的這一篇「散播病毒已經成為一種賺錢的行業」,那應該很正常,因為當時高登工作室也只是一個剛開的新站引不起你的注意,就算你看過了可能也只是想:「真的嗎?」,但是事實證明我的觀察是沒有錯的,今天網路詐騙集團的手法真的就是照我劇本在演的。

你以為真的有那麼閒的人沒事在那裡放毒?要不是有很大的誘因現在的電腦病毒也不會更新的這麼頻繁,所以你更要看一下這一篇「病毒現在也每天更新!」,這樣子你就會更小心防毒了。

注意自己的資安

說實在的以現在詐騙集團放毒盜取帳號密碼的手法,不管你是在哪一家網購都是極度不安全,甚至連所有的加密連線SSL也破功,因為洩密的管道不在傳輸的過程,而是在你輸入資料的源頭,所以在你輸入資料的過程中帳號密碼就被「側錄」了,根本的解決之道還是要加強防毒的觀念,還有請各家的網路業者提出對策,尤其是「病毒是有針對性的」這一家,如果他們都不改善的話,建議就不要用他們的免費信箱了,說真的現在的免費信箱那麼多,為什麼還有一堆人明明知道一天到晚收到病毒信還是堅持用他們的,不懂?

趕緊檢查一下吧!

還有高登在八個月前所寫的這一篇「五個步驟,檢查你是否中了kavo病毒」這個方法到現在還是有效喔,不過請不要像一堆無頭蒼蠅一樣,明明告訴他毒要先解掉才可以讓隱藏檔正常顯示,但是常常就是有人不聽還在問一些重覆的問題,相關文章太多了,請自己在「防毒教室」裡慢慢挖寶吧!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