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Linux為何物的電腦客服

前幾天紅豬到一個新客戶那裡作系統診斷,由於最近的老闆們被BSA的強勢廣告唬的都有點耽心,所以一定都會問軟體版權的問題,紅豬看了一下他們的事務用電腦除了上網、收信之外,還有一套進銷存系統是架在MS-SQL下的,這是一家國內還算有名的軟體公司,於是心想:不如把這些全部改Ubuntu好了,於是老闆請小姐打電話到軟體公司,然後就換我上陣了,以下是對話內容:

客服小姐:先生你好請問有什麼事嗎? 紅豬:你好,我想請問一下你們公司的XXX進銷存系統有沒有Linux版本的 客服小姐:你說什麼版本 紅豬:我是說Linux版本 客服小姐:我不知道什麼是Linux耶,可以解釋一下嗎? 紅豬:就是跟Windows一樣功能但是免費的作業系統,現在很流行的 客服小姐:為什麼要用Linux? 紅豬:因為最近盜版軟體抓的兇,我想建議賴董乾脆把微軟的系統換成免費的Linux以絕後患 客服小姐:可是我們的主機是用微軟的系統的 紅豬:我知道你們的主機是用微軟的,我沒有要換主機,只是想把Client端改成Linux的 客服小姐:這樣可以嗎? 紅豬:所以我才要問妳啊 客服小姐:這我就不知道了,要問我們工程師 紅豬:那妳幫我轉工程師 客服小姐:工程師都不在 紅豬:那請幫我留言要工程師回電 客服小姐:好的 紅豬:難道都沒有人問過這個問題嗎 客服小姐:沒有耶 紅豬:好了,那等你們的回覆了,再見 客服小姐:再見

個人感想:這家軟體公司應該快混不去了,客戶需要的都不知道,就跟他們的合作的上游廠商一樣,只知道吹噓自己的作業系統有多好,全世界賣了多少套,完全與使用者脫節了,時間會證明一切的!?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