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個A牌免費防毒程式最新測試結果

市場上最常見三個A牌的防毒程式:Avira AntiVir Free/AVG free/avast,最近紅豬的測試結果和之前的完全相反,全部重新洗牌!可見市場上沒有永遠的贏家,也沒有永遠的輸家,只要努力隨時都會有東山再起的一天的,以下是測試的過程: 由於之前紅豬極力推薦的Avira AntiVir最近狀況連連,客戶每天都會反應有抓到毒但是殺不掉,所以連紅豬都開始懷疑小紅傘的功力是否大不如前了?剛好今天又收到一封無名氏的病毒信,這位無名氏我也不知道是誰但每隔一段時間一定會收到他的病毒信,他一定是把我加在他的通訊錄中,我也曾試著寫信告訴他常寄病毒信給我,但是一直都還是會收到他的禮物,也就是因為有這位“好”朋友的幫忙,紅豬隨時都可以收到最新版的病毒,真是太感謝他了,這封病毒信裡面夾帶一個妳有收到我的信ㄇ.zip裡面有一隻妳有收到我的信ㄇ.cmd的執行檔,所以一看就知道是病毒信,紅豬把這個檔案放到一台測試用的電腦,這台原來有裝小紅傘,但是故意執行該病毒檔小紅傘竟然一點反應也沒有!但是在c:\windows\Help底下多了這二個檔案:B41346EFA848.dllB41346EFA848.exe ,檔案日期是昨天的,確定和之前的一樣都是kavo,taso,jvvo,kxvo的變種病毒 不死心重開機、更新防毒、手動掃瞄都沒抓到兇手,所以只好拿其他的防毒程式來試試了,於是找了比較有名的AVG Free免費版,先把小紅傘移除、重開機再裝AVG,結果裝完也是沒中毒反應,不過手動掃瞄掃到了.dll檔說有木馬(這我也知道),但是.exe沒報告是病毒,只清了一半還是沒用! 最後想到一位網友的留言說他用avast把毒掃掉了,紅豬以前也是avast的愛用者,但自從kavo病毒出現之後avast就被我“拋棄”了,現在既然有人說avast不錯不妨死馬當活馬醫再試試看 於是先把AVG移除、重開機再執行病毒程式,確定.dll和.exe兩個病毒檔都在,再安裝avast,裝完之後avast會叫你重開機然後執行一次類似安全模式的掃毒 - 還是找不到毒!該不會這些防毒程式都廢了吧,接下來重開機完成之後手動更新病毒碼,再執行手動掃瞄,兩個檔案都抓到了!給你拍拍手、給你放煙火!avast又回來了! 延伸閱讀: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