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年前的主機商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

其實早就知道有「The Wayback Machine」這個東西,但是一直沒有想過要去裡面挖什麼寶,正好今天看到了「宅科技」發了一篇關於The Wayback Machine的介紹文,當中的一句話吸引了我

「The Wayback Machine」收集了1996年至今幾個月前的85億個網站網頁存檔,只要輸入你想查詢的網站網址,網站就會依照日期的排序秀出網站的頁面存檔囉!

1996?不就是那一年嗎?我第一次開網路公司的那一年,這個我在「什麼是Web 2.0?」這一篇也曾經提到過,那時候才剛開始有網際網路Internet這個名詞、大家上網的裝備是14.4k的Modem、上網的頻寬嚴重不足、上網是以時計費的、奇摩也才剛成立...

反正一堆的記憶啦(老人家嘛)!今天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在The Wayback Machine輸入了當年的網址:「www.evnet.com.tw」,結果竟然有庫存頁面被收錄(可見當年我們站也是很紅的啦!)。

12年前的主機商

這是其中的首頁,不過網頁只剩下幾個字好像沒什麼看頭。

12年前的主機商

古老的主機商現身

但是「公司簡介」再點進去,嘿嘿!證據出現了,你看到了「企業虛擬主機建置服務」嗎?沒錯,我們就是現在大家俗稱的「主機商」。

12年前的主機商

這裡還有公司地址跟電話等資料,不過電話別打喔,被罵了我可不管,因為一切已經人事全非了。

12年前的主機商

這個直立的Logo現在倒可以當墓碑來看。

12年前的主機商

還有當年的幾個客戶,點進去也還可以看到一些庫存網頁,其中你是不是看到了一位名人?那位名人那時候才當選立委吧,跟我們其中的一個股東還滿熟的,不過我倒是沒什麼交情。

12年前的主機商

最後偷偷爆一個料:

當年那位名人要申請的網址是michael.org.tw(他的英文名字叫麥可),但是被公司的人申請成了michel.org.tw,這一個a字之差可是天差地呀!,不過當時的我都不吭聲,因為不想管那麼多,反正又不是我的錯!

這家台灣最早期的主機商之一的公司活了二年就掛了,因為Timing不對!所以就收掉了,現在想起來真是不勝唏噓啊!

2 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好啦,我認看到"這個直立的Logo現在倒可以當墓碑來看。"我笑了出來,
不過這個年代看回90年代的東西總教人有種稀虛感

紅豬 提到...

就是已經掛了才會說是墓碑啊!

張貼留言